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漁港升級國際觀光漁港 重建橋型將徵詢地方意見

南方澳漁港將升級成為國際觀光漁港,圖為9月時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蘇澳區漁會出動近百艘漁船組成「艦隊」從南方澳出港,繞行宜蘭外海,信徒在跨港大橋上,為出海漁船祈福。(記者張議晨攝)

南方澳漁港將升級成為國際觀光漁港,圖為9月時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蘇澳區漁會出動近百艘漁船組成「艦隊」從南方澳出港,繞行宜蘭外海,信徒在跨港大橋上,為出海漁船祈福。(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04 20:1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南方澳大橋日前無預警塌陷釀6死後,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宣示要在3年內重建新橋,今日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在現場,與地方人士討論災害重建過程中,如何與地方合作,目標要將南方澳漁港提升成為國際觀光漁港。有關橋梁興建,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會在兩週內將興建代辦事項排出,後續與宜蘭縣政府、當地漁會、港務公司、航港局等單位共同研商,確認新橋需要有哪些功能後,就會著手設計規範準備招標,目標在3年內完成橋梁興建。

黃玉霖今日特別走訪進安宮、南天宮、中壇元帥太子廟等廟宇參拜,並與地方人士進行相關重建討論,黃玉霖說,今天討論很具體,有幾個基本方案,包含在南方澳漁港老街入口建設轉運中心,讓外來遊客可以停車、轉運,後續再搭乘電動巴士巡迴,或租用腳踏車或電動機車,相信可以紓解南方澳老街塞車困擾。

黃玉霖指出,目前漁船如果再13號碼頭靠岸,容易會有撞到消坡塊的危險,交通部會責成港務公司,評估興建現代化平台的消坡工程解決這個問題,並納入13碼頭改建計畫一併進行。此外,交通部也會責成港務公司,馬上進行活化13號碼頭的10多公頃土地可行性評估,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交通部指出,目前漁港內有部分私人土地無法興建碼頭,且下雨天也可能有土石崩落,造成漁港危害,這部分交通部將會同農委會,評估取得至碼頭的土地,若能完成將可改善碼頭的風險,並擴大漁港航道寬度與深度,提升漁港使用效率。

有關橋梁重新建造方面,陳彥伯表示,同仁會依照專業進行盤點,把三年內完成橋梁興建所需待辦事項,及哪個時間點要完成哪些工作於兩週內列出,方面列管及對外說明。至於是否還要蓋鋼拱橋,或是蓋哪個橋型,陳彥伯說,會與相關單位討論後,確認對此橋有何需求及要哪些功能後,就會設計招標規範,後續橋型再由得標廠商進行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