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港務公司承認已3年未鑑測鋼索

港務公司坦承,橋梁鋼索,從2016年起就未再檢修。(記者林敬倫攝)

港務公司坦承,橋梁鋼索,從2016年起就未再檢修。(記者林敬倫攝)

2019/10/01 21: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南方澳大橋坍塌,導致10人受傷,6人失聯;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今晚受訪時指出,這座橋梁每年都有編列經費維修,5年會大修,去年10月也有維修,但維修是否有徹底,調查小組會深入保全證據,納入調查報告中;但基隆港務分公司卻承認,該橋樑從2016年健行科大的報告後,就未針對橋梁鋼索檢修。

黃玉霖表示,已責成公路總局,用最快的時間整修橋梁,臨時性航道,明天傍晚就會完成,寬度約10公尺,深度約4公尺,後天就可以供大小漁船通行,至於無法出海作業的漁民補償,一定會從優從寬。

黃玉霖說,會要求中央所有部會與地方政府,優先處理檢測後狀態較危險的橋樑;至於外界關心的橋樑坍塌原因,黃玉霖表示,這座橋梁每年都有編列經費維修,5年會有大修,今年也有編列預算維修,最近一次則是在去年10月維修,調查小組會針對維修是否徹底,進行證據保全,並納入調查報告內。

至於去年10月的維修有檢測或維修的項目;黃玉霖表示,會請港務公司提供,之前都有進行維修,也有找外部學術單位進行研究,更有指出維修應辦事項,港務公司也有針對報告處置,但這樣的維修是否完整,會再向外界說明,之後會交由調查小組調查。

不過,港務公司在媒體追問下,坦承每年的維修,都是例行性的保養,例如橋梁油漆剝落,或者路面裂縫等,但鋼樑從2016年健行科大的報告後,就未再檢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