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過來的媽媽助唐寶寶單親家庭 99歲鄧志明獲選模範母親

99歲的鄧志明獲選模範母親。(新店區公所提供)

99歲的鄧志明獲選模範母親。(新店區公所提供)

2019/05/04 19: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公所今天表揚模範母親,其中,99歲的鄧志明年輕時代織毛衣補貼家計養大子女,家庭環境改善後,體諒弱勢者辛勞,將未自住房屋以低於市價租給唐氏症單親家庭,鄧志明說,自己也是苦過來的媽媽,所以「自己錢夠用就好,可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最好」。

新店區公所今天在大豐社福館舉行「新店區性平模範母親表揚暨慶祝大會」,表揚15位模範母親,主辦單位與景文科技大學合作,設計10公尺長的延展舞台,要讓平常在家洗衣煮飯、為家事操勞的模範母親也能在舞台燈光照耀下、亮麗現身,讓辛苦的媽媽們開心一下。

今年的模範母親中,年齡最長的是民國10年出生的鄧志明,她在民國38年與丈夫隨國軍來台,帶著兩個皮箱來台灣重新開始。丈夫當軍人薪水微薄、難以維持家庭所需,鄧志明利用晚上幫他人代織毛衣補貼家用,養大子女,子女長大後都有所成就。

新店區長林煌源說,鄧志明生活環境無虞後,體諒弱勢民眾辛苦,將未自住房屋以低於市價出租予唐氏症小孩的單親家庭,她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熱心助人的精神,為模範母親的典範。

新店區公所舉行「新店區性平模範母親表揚暨慶祝大會」,表揚15位模範母親。(新店區公所提供)

新店區公所舉行「新店區性平模範母親表揚暨慶祝大會」,表揚15位模範母親。(新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