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兒童青少年最新動畫影片 不用出國也能看到

今年Anim EDU台灣青少兒國際影展熱鬧啓動。(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Anim EDU台灣青少兒國際影展熱鬧啓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27 13: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跨界與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合辦「2019 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以下簡稱ATIFF),今(27)日啟動系列活動,今年影展以「共童玩創」為主題,廣募世界各地青少兒短片影像創作,作品更能受邀至希臘雅典影展播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開幕片「花帔阿獺」預於7月19日在全台最夯熱門打卡景點的南美館2館聯映,該片作者就是曾為迪士尼完成「獅子王」、「小美人魚」、 「美女與野獸」等多部知名動畫影片國際大編導楊仁賢。

這部影片以金門特有的保育動物水獺為創作主角,搭配金門可愛有趣人物個性,賦予造型新創意,對於本土關懷與生態保育重視,完整呈現「玩創」影展主軸。

ATIFF更策劃國際動畫觀摩單元,7月影展期間也會舉辦德國文化體驗日,並有系列的創新思維教育活動、展演與播映會等,讓現代小孩活潑的「影像腦」潛能更加發揮,從小培養敏銳的觀察力。

包括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南市美術館館長潘襎、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孟訓、影展顧問石昌杰導演、影展主席汪純煌,以及參加研習活動的學校代表及視覺創作界人士出席今天啟動儀式,共同攜手合作開啟台灣兒童和青少年的視覺藝術新視野,用藝術創作與國際接軌。

汪純煌表示,由教育部指導籌辦的全國動畫種子學校研習營,吸引全台6縣市19所國中小學簽約合作,也與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合辦國際研討會、專題演講之外,今年更邀請到HBO電視影集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電影特效團隊首席動畫特效師來台授課交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