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種懷鄉的感動 南科實小合唱團鄉土歌謠賽奪冠

南科實小合唱團在全國歌謠比賽閩南語團體組中,以乾淨的音色、清晰的咬字,成功奪下全國特優冠軍,表現優異。(南科實小提供)

南科實小合唱團在全國歌謠比賽閩南語團體組中,以乾淨的音色、清晰的咬字,成功奪下全國特優冠軍,表現優異。(南科實小提供)

2019/04/21 10:3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科實中國小部合唱團一直以來是許多音樂競賽的常勝軍,日前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在34支閩南語組決賽隊伍中,奪下全國特優冠軍,優異表現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學生乾淨的音色、清晰的咬字,受到評審讚賞直呼,有「懷鄉的感動」。

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閩南語系國小團體組,共有來自北、中、南34所國小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每組團體均有備而來,南科實小合唱團除準備指定曲《紅嬰仔》外,自選曲選唱《一的炒米蔥》,優美的和聲疊唱聲律受到評審肯定,成功奪下特優冠軍。

南科實小表示,合唱團成立迄今相當有默契,此次評審給予的評語除了音色乾淨、共鳴圓滿、和瑟優美外,學生在台語咬字的部分也受到肯定,音韻與音樂完美結合,讓人「有一種懷鄉的感動」,搭配學生的肢體互動、鋼琴、指揮等,表現相當傑出。

南科實小校長秦文智也說,合唱團近年來在全國競賽中都有優異成績,更曾應邀到奧地利參加聯合國的音樂節活動,感謝合唱團指導老師盧怡伶的辛苦付出,讓同學在合唱領域都有穩定的表現,大家用心、努力的練習獲得全國大賽肯定,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