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秀林規模6.1強震 氣象局:該地區1973年以來最大

陳國昌指出,這起地震是該地區自1973年有科學儀器測量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陳國昌指出,這起地震是該地區自1973年有科學儀器測量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4/18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今日1點1分發生規模6.1的強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西北方10.6公里處,震央深度為18.8公里,全台皆有感,花蓮縣銅門震度高達7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這起地震是該地區自1973年有科學儀器測量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

陳國昌表示,這是今年發生第一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每年平均有2到3個,往好方向想是今年已先發生一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未來發生規模超過6地震的次數就會減少。陳國昌提到,而這個地區從1973開始,規模超過5的只有6個(包括今日地震),前面5個規模都沒有超過6,都是5到5.5之間,這次規模6.1地震是該地區從1973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同時也是該地區的最高震度,以前差不多5級就到頂,此次的地震也不能算是一次「正常能量釋放」。

陳國昌指出,這起地震發生在縱谷西邊靠中央山脈的地方,相較於0206地震是不同的地質結構,所以這起地震並不是0206花蓮的餘震,是一個獨立主震。而這起地震有前震,4月15日晚上11點26分時,此次有發生規模4.1的地震,幾乎和這個地震是相同的地方,且銅門的震度有高達5級,所以氣象局認定4月15日晚上的地震是這起地震的主震,稍早1點17分發生的規模4.1地震也是今日規模6.1的餘震。

至於未來是否有餘震,陳國昌表示不排除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發生時間應該是在一週內,若一週之內沒有發生,那麼餘震發生機率就會衰減得很快,因為此處地質結構堅硬。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