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9號步道聚集違規攤販 中市府依法取締

攤販占據停車位營業,遭到台中市政府取締。(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攤販占據停車位營業,遭到台中市政府取締。(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2019/04/14 13: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9號步道假日人潮多,沿線攤販林立,鄰近步道口的大坑地震公園停車場也被攤販占用,台中市政府為此展開聯合稽查,除了加強勸導、取締,並以種植灌木方式,減少違規攤販設立的空間。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日表示,由於大坑地震公園停車場免費公有停車場,將與停車管理處研議改為收費停車場的可行性,以有效管理。

大坑9號步道是台中市著名的登山步道,假日人潮眾多,人潮帶來商機,從停車場到整條步道沿線都是攤販,因遭到民眾檢舉,市府7年前曾經強制拆除所有攤架,攤商只得撤出9號步道,但這幾年又陸續回來。

建設局表示,大坑9號步道周邊除9之1步道前的農夫市集為合法攤販外,其餘均屬非法攤販,且部分攤位還有違章建築及占用公有地等不當等情事;為管理9號步道周邊及大坑地震公園違規攤販問題,建設局除每日由駐點保全人員勸導違規攤販,也配合觀光旅遊局、警察局東山派出所每月辦理聯合稽查作業,並將依法令規定,取締攤販違建及固定物占用等問題,維護公共安全及步道環境品質。

建設局也指出,該局上個月採用空間區隔方式,將地震公園停車場周邊以種植灌木進行空間綠美化,減少違規攤販設立的空間,因大坑地震公園停車場為免費公有停車場,違規攤販轉而進入停車場,佔據車位營業,為避免此狀況持續加劇,且有效管理停車秩序與維護車輛通行,建設局將請停管處研議將該停車場委外經營為收費停車場的可行性,盼透過更有效的經營管理,改善停車秩序與安全。

大坑9號步道聚集違規攤販,市府展開取締。(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大坑9號步道聚集違規攤販,市府展開取締。(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