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這2款藥將退出台灣?藥廠澄清無此事

「冠達悅歐樂」適應症是狹心症、高血壓。(取自台灣拜耳網站)

「冠達悅歐樂」適應症是狹心症、高血壓。(取自台灣拜耳網站)

2019/03/27 14: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憂鬱症常見用藥「百憂解」要退出台灣市場後,網路上陸續傳出其他原廠藥也要跟進,包含心血管疾病用藥「冠達悅歐樂持續性藥效錠30毫克」(Adalat OROS 30),以及泌尿系統用藥「活路利淨D持續釋放口溶錠0.2毫克」(Harnalidge D Tablets 0.2mg),但經記者查證,藥廠均否認要退出台灣。

由拜耳製造的「冠達悅歐樂」適應症是狹心症、高血壓,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表示,該藥屬於鈣離子阻斷劑,作用是使血管擴張、血壓降低,而鈣離子阻斷劑占高血壓患者用藥約3成,其中,該藥約排名第2位,僅次於「脈優」,是很常見的臨床用藥。

台灣拜耳指出,該藥並無退出台灣的計畫,只是因為工廠產線升級造成產能不足,進而無法全面供貨,目前庫存量尚不確定,確實有短缺情形,預計2021年會恢復正常穩定供貨,但期間只要有貨進口,仍會持續供貨。

由安斯泰來製造的「活路利淨D」,適應症是前列腺肥大症(增生)所伴隨的排尿障礙,台北榮總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延驊說明,該藥是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α-blockers),可使平滑肌放鬆,改善交感神經緊繃影響排尿的情形,也是很常見的臨床用藥。

據了解,該藥並無退出台灣一事,安斯泰來也聲明,「活路利淨D」目前仍正常供藥,確保病患用藥權益。

「活路利淨D」適應症是前列腺肥大症(增生)所伴隨的排尿障礙。(取自安斯泰來網站)

「活路利淨D」適應症是前列腺肥大症(增生)所伴隨的排尿障礙。(取自安斯泰來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