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法修正案增非教師代表 台家盟:可去除家長對教評會疑慮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資料照)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資料照)

2019/03/07 23: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教師法修正案,教評會處理不適任教師時,教師代表佔比少於2分之1,增加非教師代表席次。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肯定,台家盟認為,如此之修正,不但可以去除家長對教評會的疑慮,也可以減輕學校教師處理不適任教師的壓力,肯定並支持行政院此項修正。

謝國清說,孩子就學期間如果遇到「不適任教師」,向來是家長的最痛,因此,家長團體一直期待行政機關能提出具體方案,以更積極的態度處理不適任教師的問題,2016年台家盟受邀參與教師法修法之討論,歷經多次討論後,雖然針對不適任教師的不適任情節進行詳細的分類與處置設計,並賦予「教師專業審查會」法定位階,但台家盟總擔憂,由縣市層級的「專審會」來決定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方式,「專審會」的決議是否會被素來被譏為「師師相護」的「學校教評會」推翻?

謝國清表示,行政院版草案特別提出教師法第9條修正條文:教評會處理不適任教師時,應增邀校外學者專家,使未兼行政或董事之教師人數少於委員總額2分之1,應可解決師師相護的疑慮。

此外,行政院也針對申訴評議委員會的組成進行修訂,使申訴評議委員會的委員組成更多元化,台家盟也給予肯定,但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如果申訴評議委員會也能納入該地區家長團體代表,將更具公信力。

針對終身停聘的教師,台家盟主張應直接取消其教師證,而被暫時停聘的教師,則主張應給予適當輔導並訂定回聘程序。理謝國清說,期待行政院版本送立法院討論時,能參酌台家盟意見,使此次教師法的修訂能更為周延,並符合家長團體的期待。

相關新聞連結:
教師法處理不適任教師 教育部:回應社會強烈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