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怡翔揭好孕專車多未配嬰兒座椅 北市社會局:研議補助業者增設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民政委員會工作報告與詢答。(記者江采蓁攝)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民政委員會工作報告與詢答。(記者江采蓁攝)

2024/04/16 16:26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16)日進行工作報告與詢答,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指出,「好孕2U孕婦專車補助」配合之計程車多數未配置嬰兒座椅,造成部分孕婦帶新生兒乘車的不便。對此,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會再與公運處研議是否能補助業者設置嬰兒座椅,提出精進措施。

針對好孕2U孕婦專車補助,趙怡翔指出,試用期間包括預產期後6個月,理論上,部分孕婦乘車時可能會帶著新生兒,是否會變相增加新生兒乘車的風險。他建議,補助的項目可朝兩個方向改進,第一,限縮配置嬰兒座椅之計程車才能引進;第二,擴大補助業者增設嬰兒座椅。

趙怡翔直言,他已接獲許多陳情表示配置嬰兒座椅的計程車非常稀少,即使叫到車,嬰兒座椅有些都已不堪使用,或是嬰兒座椅的規格不符。他認為,市長蔣萬安既然有這個好意,就要盡力做到好。

姚淑文坦言,配置嬰兒座椅的計程車是少數,會跟公運處合作爭取增加,目前業者也有注意到這一點,計程車業者配置嬰兒座椅自己平時也能使用,她與公運處研議是否能補助業者設置嬰兒座椅,再提出補強的精進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