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組台灣隊赴日拚外銷 一天就賣出近5億元香蕉

農委會組台灣隊到日本拚農產外銷。(記者簡惠茹翻攝)

農委會組台灣隊到日本拚農產外銷。(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3/06 17:0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組台灣隊到日本拚農產外銷,到日本最大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光今天一天就簽下近5億元訂單,賣出1萬公噸香蕉,台農發今天下午在日本東京,與日本船昌公司簽下外銷1000公噸香蕉到日本的採購合作意向書,加上旗山運銷合作社與日本Wismettac簽訂9000公噸的正式合約。

今天下午旗山香蕉運銷合作社與日本通路業者日本Wismettac公司,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莊瑞雄和邱議瑩見證下,簽下3年9000公噸、4.3億元台幣的香蕉正式採購合約,而且希望未來還能擴大到芒果和鳳梨;台農發也跟船昌公司簽下1000公噸香蕉採購合作意向書,今天總計賣出1萬公噸香蕉,金額將近5億元。

陳吉仲今天擔任見證人,陳表示,去年一整年台灣香蕉出口1750公噸,今天台農發就簽訂1000公噸香蕉出口,後面許多工作農委會將全力支持,這些工作包含如何讓農民的生產管理符合日本消費者需求,並且穩定供應,讓合約如期達到目標。

陳吉仲表示,台農發不是跟既有通路搶生意,而是透過陳董事長自己的人脈開拓新的通路,這也是為什麼台農發一路走來這麼辛苦,因為要創造新訂單、新通路,把外銷各關卡做好,這次採購意向書中更有6到700公噸是雲林烏龍蕉,有台農發的努力,台灣才能第一次把烏龍蕉送到日本,讓出口穩定成長。

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指出,他跟船昌現任社長的爸爸有交情,進而建立起香蕉外銷的訂單,日本自己沒有產香蕉,進口的香蕉賣得很好,從產品品質到運輸、催熟,最後送到消費者手上的途中都不能出差錯,台農發會全力以赴。

農委會組台灣隊到日本拚農產外銷。右二為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記者簡惠茹翻攝)

農委會組台灣隊到日本拚農產外銷。右二為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