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運闖關照樣抓!海關查獲中國製「豬肉脯」2件4.8公斤

財政部關務署今公布近期查緝結果,本次查緝違法案件共313件,2件為中國製的豬肉製品。(資料照)

財政部關務署今公布近期查緝結果,本次查緝違法案件共313件,2件為中國製的豬肉製品。(資料照)

2019/02/25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非洲豬瘟,財政部關務署實施第2波「空運快遞貨物強化查緝專案計畫」,今公布近期查緝結果表示,本次查緝違法案件共313件,其中查有2件為中國製的豬肉製品,重4.8公斤。該貨品並無委任書,目前已交由防檢局處理。

根據《蘋果》報導,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本次查緝專案行動為第2次,執行期間為1月22日至1月24日,查了查獲2件豬肉製品外、農產品及食品也有138件,總重1325.8公斤、仿冒品15件,共2324個品項。

彭英偉強調,查驗出的違法豬肉製品,將針對是否有委任書、以及姓名、收貨人是否真實,目前已交由農委會防檢局處理,而此案涉及刑責倘若成立,快遞業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6000元至3萬元不等。

彭英偉表示,在旅客攜帶的部分,今年的查獲的豬肉製品數量相較去年每月近500件已明顯下降,據統計,今年1月旅客攜帶包含小三通,共計有170件,2月有106件。未來也將持續不定期實施查驗,防止非洲豬瘟輸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