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的國菜是什麼?網友「太多選不出來」

不少網友認為台灣國菜是滷肉飯。(資料照)

不少網友認為台灣國菜是滷肉飯。(資料照)

2019/01/14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在PTT上發問,墨西哥有塔可餅、日本有懷石料理,那台灣國菜可以選什麼呢?有網友留言「滷肉飯」、「珍珠奶茶」、「雞排」等等,還有網友搭上最新時事,說是「加辣肉圓」。不過有人指出,台灣的國菜是綜合版,不能只侷限在1樣食物上。

原PO發文寫道,自己剛看完Netflix上的決戰餐桌,每集的主題是各國的國菜,有墨西哥的塔可餅、美國的感恩節晚餐、日本的懷石料理及英國的英式早餐等,如果是台灣,可以選哪道菜呢。文章一出,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網友的留言充滿各種小吃,有「滷肉飯」、「臭豆腐」、「雞排」、「鹹酥雞」、「牛肉麵」、「蚵仔煎」等,也有網友歪樓留言「黑心油+塑化劑+化工原料」、「肉圓加辣」。其他網友則認為,台灣在地美食是綜合的,無法決定哪一個才是國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