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星潭花海過年迎賓 四八高地遍撒大波斯菊種子

花蓮知名七星潭四八高地遍撒大波斯菊種子,預計春節綻放迎賓。(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七星潭四八高地遍撒大波斯菊種子,預計春節綻放迎賓。(記者王峻祺攝)

2019/01/08 19:2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觀海秘境「四八高地」,可將七星潭美麗海景盡收眼底,花蓮縣政府在今年在高地入口處撒滿大波斯菊種子,紅、白、桃紅及粉色花朵預計在春節綻放,遊客站在小丘上,可同時捕捉花海及遼闊無垠的湛藍太平洋,成為新打卡勝地。

四八高地又稱「奇萊鼻」,獨特的海階地形,能夠居高臨下,加上180度無遮蔽的視野,是眺望七星潭月牙灣海岸的最佳地點,一旁還有二次世界大戰留下的戰備坑道,兼具自然美景及歷史故事,成為花蓮知名觀光景點。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四八高地大草地已在月初重新整地,撒下大波斯菊種子,預計農曆年綻放,作為迎接春節觀光人潮的「迎賓花海」,年後也會在入口放置曼波魚石雕,作為生態園區的入口新意象,同步提升戰備坑道的維護與規劃。

他說,四八高地及坑道已由軍方撥用給縣府管理,未來也將納入七星潭的整體規劃中,盼能進行綠美化及閒置空間再利用,縣府向中央爭取到3.4億元,未來會強化四八高地、193線延伸到海濱大道、東大門的景觀設置,讓花蓮北區成為東部的好望角。

對於地方鄉親提出的七星潭觀光未來願景,包括特色市集與旅遊景點串接,觀光處長唐玉書說,市集設置地點將再重新盤點空閒土地,目前屬意七星橋下,可由新城鄉公所規劃管理,並串聯沿岸漁場及清水斷崖的觀光體驗,豐富旅遊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