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大隊長跨年夜發公開信 勸失聯越南客盡速自首

逾百名越南觀光客入境後失聯,高雄警方也循線臨檢著名按摩店「魚翅樓」,但未發現脫逃越南旅客。(資料照,記者方志賢翻攝)

逾百名越南觀光客入境後失聯,高雄警方也循線臨檢著名按摩店「魚翅樓」,但未發現脫逃越南旅客。(資料照,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12/31 22:32

〔記者劉信德/桃園機場報導〕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建成31日晚間發出中文及越南文公開信,感性勸說經由觀宏專案入境失聯的越南旅客盡速出面自首,別讓情況變得更糟,並呼籲各界善用所有的社會網絡,如NGO、越南朋友、移工、外配們,儘量把愛心灑出去,幫忙這百餘人跟移民署聯絡,帶他們自首!早日回故鄉。

陳建成並分析狀況比想像中的嚴重,而且連非法僱用、藏匿的人也會有責任,他鄭重呼籲,請轉告這些越南鄉親還有藏匿他們的人,趕快出來面對,免得到時候連後悔都來不及了。

陳建成在信中提到,這些越南旅客脫團由非法集團接走,顯然是要去做非法工作或有其他違法行為,一般人誤以為只要這些人準備離開台灣前再自首就好了。但檢察官認為這屬於集體預謀的違法行為,涉及移民法74條的規定,可以關3年、罰9萬元,情形嚴重很多。

他在信中寫到,如果知道這些失聯旅客的下落,或者有聯絡,請盡速轉告他(她)們出來自首。如果有需要,他可以幫忙這些旅客去自首,並讓檢察官知道大家有懺悔意願,請檢察官降低刑責,讓這些越南鄉親能早一點回到家鄉。

陳建成最後在信中懇切呼籲這些越南鄉親,或與這些越南鄉親有聯繫的人,還有藏匿他們的人,趕快出來面對,別讓這些越南鄉親連後悔都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