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科院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八萬五千元;圖為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資料照)

中科院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八萬五千元;圖為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資料照)

2018/12/31 06:29

自由時報

瞄準網路戰 中科院攬才 博士薪85K

中國及境外勢力持續對台發動網路攻擊,軍方除由資通電軍指揮部的「網路戰聯隊」進行防護與反制,也責由中科院執行網路作戰各式科技及裝備的研發精進。中科院人士透露,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8萬5000元,希望延攬專業人才加入網路戰研發團隊。

詳見瞄準網路戰 中科院攬才 博士薪85K

紅變白給靈感 養魚養出美白產品

一場養魚意外,造就美白新研發!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系主任陳志成指導的博士生將觀賞紅魚「越養越白」,發現添加的「菌紅素」竟是美白關鍵,進一步鑽研證實對人體皮膚有淡斑、美白效果,未來不排除邁向醫療,希望能達到改善黑色素瘤等病灶,造福人群。

詳見紅變白給靈感 養魚養出美白產品

來台旅客首破1100萬人 明年拚1200萬

來台旅客人數再創新高!在日本大阪行醫的西川忍(Mr. NISHIKAWA SHINOBU)醫師,成為第1100萬名旅客。他已是第5次遊台,此次更帶家人同遊,並規劃明年還要造訪台灣。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宣示,明年將再提升台灣觀光亮度,目標設定國際觀光客突破1200萬人次。

詳見來台旅客首破1100萬人 明年拚1200萬

蘋果日報

人數新高 第1100萬遊客誕生 日醫師遊台5遍玩不膩 攜妻小來跨年

在日本大阪行醫的西川忍,昨從桃園機場與妻兒入境時,驚喜成為今年度來台的第1100萬名旅客!西川忍已是第5次來台,家人則是第3度。他很喜歡台灣的美食,之前都在北部旅遊,此行和家人來台跨年,將停留4天3夜,一家人除計劃到九份、十分走走,也會到台中及日月潭玩。

下吧 合歡山盼跨年雪 濕冷14℃ 萬人上山等美景

元旦4天連假東北季風來襲,合歡山昨湧入3800多輛車、估約1.1萬名遊客,武嶺即使到了半夜,仍像夜市般熱鬧,停車場一位難求,大家都想碰碰運氣能否遇到入冬第一場瑞雪。合歡山前天清晨出現久違的日出雲海,網友邱教官以縮時記錄令人感動一刻,網友盛讚:「真療癒!」中央氣象局說,今晚跨年夜北部、東北部雲層厚且降雨明顯,其他地區雲量偏多,有飄雨可能。

聯合報

防洗錢新制…銀行資料更新 變擾民運動

洗錢防制法上路,最近不少民眾接到銀行通知,要求在限期內更新客戶資料,否則將「婉拒交易或服務」,無法在ATM領錢或在網路銀行進行存款、轉帳等交易,民眾抱怨防制洗錢搞成「全民資料更新運動」,根本是找麻煩,埋怨電話塞爆銀行。

劉結一:中加強主導兩岸走向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天指出,2019年北京主導兩岸關係走向的大勢會繼續加強,兩岸同胞合作會更加密切,交流會更加熱絡,親情會更加緊密。但兩岸關係不會一帆風順,台獨勢力還會繼續挑釁生事,中國方面完全有能力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兩岸關係一定能克難前行,朝統一方向邁進。

中國時報

育2名以上3歲以下子女 可同時申請 公教夫妻育嬰假新福利

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問題,公教人員晚生、少生、不敢生的現象必須重視。銓敘部和教育部最近放寬規定,即日起,同時養育2名以上3足歲以下子女的公教夫妻,兩人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他們服務的機構或學校不得拒絕,以讓他們度過育兒的艱困期。

華府鎖定藍綠白地方首長 修補關係 美邀訪我政壇新星 最關注韓國瑜

我九合一選舉結果出乎美方預料,為重新了解台灣政局,美方積極透過智庫邀訪藍白綠地方首長赴美,除了柯文哲預計明年3月訪美外,綠營地方最大咖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赴美計畫,高雄市長韓國瑜更是各界邀訪對象,但因上任後行程太滿,行程尚未排定。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系主任陳志成指導的博士生將觀賞紅魚「越養越白」,意外發現添加的「菌紅素」是美白關鍵。(圖由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系主任陳志成指導的博士生將觀賞紅魚「越養越白」,意外發現添加的「菌紅素」是美白關鍵。(圖由大同大學提供)

來自日本的西川忍(左2)成為來台第1100萬名旅客,同行的太太及3位小孩也共同分享喜悅。(觀光局提供)

來自日本的西川忍(左2)成為來台第1100萬名旅客,同行的太太及3位小孩也共同分享喜悅。(觀光局提供)

近三年來台國際旅客人次表。(本報製表)

近三年來台國際旅客人次表。(本報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