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申請成為環境教育設施 環保署否決

六輕工業區。(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六輕工業區。(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8/12/20 13: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塑爭取六輕成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今於環保署進行審查,上午環團就聚集在環署前呼籲此案不能通過,會議中審查委員也因六輕未確實面對污染歷史,且送審內容不符合環教設施要求,因此幾乎一面倒將此案否決。

負責審查業務的環保署環訓所說,上次會議時委員就覺得有些地方需要補正,但今天開會委員還是覺得,六輕沒有把環教設施場所應扮演角色展現,且所要補正內容還是不清楚,經過書面審查及現勘後,今天14位出席委員中,13位不同意,1位保留意見,結論為未通過,六輕不會成為環保署環教設施場所。

環訓所指出,環境教育最重要的是價值澄清,六輕對於過去的污染歷史沒有做交代,沒有把真相說出來,有委員也點出阿媽公園裡面都是外來種,不是本土植物,不適合稱為環境設施,且教案呈現資料都是自己監測的,應該用公開公證資料。整體來說,委員所關心的問題,六輕回答的都不足。

至於六輕未來是否能夠再申請?環訓所表示,確實可以再提出申請,但必須是已經依委員意見做完調整之後,才能再提出,且他們提出申請時,會先看他們提出內容與環教設施場所條件是否符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