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頓市容 竹北環北路、光明6路新劃停車位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6路省道西側到社崙橋段路外,最近也新劃設了45個汽車、13個機車停車位,整頓當地的市容。(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6路省道西側到社崙橋段路外,最近也新劃設了45個汽車、13個機車停車位,整頓當地的市容。(記者黃美珠攝)

2018/12/06 17:2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最近在環北路1、2段,以及光明6路省道台1線以西到社崙橋路段最近新添了400多個汽、機車停車格,其中汽車格就有333個。原來這是竹北市公所利用前瞻6000多萬經費改善境內多條路段的道路品質後,一併在前述2路段所劃設的,為的就是整頓市容,目前暫不收費,未來將視停車率,要納入收費區時再提請市務會議通過即可。

縣府交旅處表示,目前全縣13鄉鎮,只有寶山、北埔、峨眉、芎林、五峰沒有劃設路外停車格,其中有收費的就只有竹北、竹東、以及新埔。

全縣包含縣府周邊、高鐵區在內的汽車停車位共有5238格,其中5201格有收費,以今年到12月3日為止,因為停車收費已經替地方公庫帶入1億多元的進帳。

竹北市公所主任秘書張錦河說,這次中央總共補助竹北6000多萬的前瞻經費改善境內各主要道路路面,主要施工內容就是刨除後重新加封回去。

而在這些路段中的光明6路省道以西到社崙橋一帶,以及環北路1段、2段,或因為原本就有停車位而重劃,或因當地局部路段有違停現象需要導正,所以趁著前述前瞻基礎建設的執行,一併在光明6路、環北路上劃設汽機車停車格。

其中在環北路1段共有汽車停車格120格、機車停車位36個,環北路2段汽車停車位168個。光明6路省道以西則是45個汽車停車位和13個機車停車格,希望民眾能遵守安全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