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毛豆文化祭」12/1將在高雄市旗山區登場

「2018毛豆文化祭」今年特別請知名音樂家林生祥,創作一首毛豆之歌。(記者張忠義攝)

「2018毛豆文化祭」今年特別請知名音樂家林生祥,創作一首毛豆之歌。(記者張忠義攝)

2018/11/27 14:36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魔豆傳奇」又來了,2018 毛豆文化祭活動,12月1日將在高雄市旗山區登場,今年特別請知名音樂家林生祥,創作一首毛豆之歌,推出毛豆造型別針,當日免費贈送4000包的毛豆給參加活動的民眾,採毛豆、尋寶趣、親子DIY遊戲、特色美食小吃、文化歌舞等,在毛豆田採拾毛豆還可尋寶,說不定意外驚喜找到「綠金寶物」。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今天在高雄圓山大飯店宣布今年的毛豆文化祭活動,將首度由往年的屏東縣移到高雄市旗山區手巾寮農場15區,不需報名自行前往,農場旁設有臨時停車場,當天活動從上午9點到下午3點止,現場贈送毛豆將分批先分發號碼牌再領取毛豆。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毛豆產業穩定成長,外銷也順暢,是台灣蔬果外銷的第一名,感謝農民及冷凍食品業者的努力,雖有大陸、泰國競爭,但我們的品質最好,價錢也最好。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公會理事長蔡敬虔說,感謝天上的神痛惜這塊土地,在高屏溪畔大武山下,毛豆可以滋長,「毛豆」充滿神奇的魔力,被喻為是另一種「綠金」,今年日本特別派代表來台參與活動,並舉行「2018年日台冷凍農產品產銷安全懇談會」。

音樂家林生祥今天發表演唱由他作曲、王昭華作詞,共同創作的「EDAMAME─毛豆之歌」,感謝這塊上蒼給我們美好的土地,讓毛豆產業在台灣已有50年了;林生祥是獨立音樂創作人,以關懷家鄉土的母語創作聞名,他曾拿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金、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以及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等。

當天活動「親子採豆樂」是重頭戲,將先由機械採收後預留毛豆,再讓民眾進入毛豆田,自由採拾最新鮮的毛豆,不限時也不限量,也同時讓民眾體驗早年人工採毛豆,瞭解農民「豆豆粒粒皆辛苦」;採拾毛豆同時,也會意外採拾到由主辦單位大明食品工業、永昇及建一強冷凍食品公司,以及協辦的百賢農產、瓜瓜園企業、富士鮮品及余順豐農產加工廠等,提供事先藏好的禮物兌換券300張,有機會拿到真正的「綠金寶物」。

活動中也邀請地方社區及團體文化歌舞演出,包括祖韻原住民樂團、玻利維亞老鷹印地安樂團、歌手于櫻櫻等演出,會場四周有地方特色的各種美食小吃攤位,小朋友也可參加毛豆粘土親子DIY體驗,有玩、有拿、有吃、還有得歌舞欣賞,歡迎各地的民眾一起來體驗一年一度的「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的樂趣。

毛豆產業穩定成長,外銷也順暢,是台灣蔬果外銷的第一名。(記者張忠義攝)

毛豆產業穩定成長,外銷也順暢,是台灣蔬果外銷的第一名。(記者張忠義攝)

「毛豆」充滿神奇的魔力,被喻為是另一種「綠金」。(記者張忠義攝)

「毛豆」充滿神奇的魔力,被喻為是另一種「綠金」。(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