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玩桌遊 挑戰1分鐘完成疊杯

    豐原醫院舉行「來喲!逗陣來桌遊」活動,老人開心疊杯子,降低憂鬱及失智。(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舉行「來喲!逗陣來桌遊」活動,老人開心疊杯子,降低憂鬱及失智。(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20 13: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醫院今天在聯合病友照護中心舉行「來喲!逗陣來桌遊」,邀請25位獨居長者動動腦,玩一下時下年輕人最瘋狂的桌遊活動,希望藉由活動讓阿公阿嬤們走出戶外,多跟人群互動,減少一人在家獨處時間,降低憂鬱及失智情形發生。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表示,因為獨居長輩在家裡面長期缺乏人際互動,導致腦部活動減少,容易退化及失能,透過桌遊活動除了能增加腦部思考能力、手指運動及人際關係互動,減少身體機能退化發生。

    豐原醫院家醫科主任李福春說,這次的桌遊是以疊杯遊戲為主,透過長者的手眼協調,將一個杯子一個杯子慢慢往上疊而不倒,再慢慢增加疊杯的速度,進而讓長者能專心於遊戲中,並挑戰自己的極限,在一分鐘內疊完所有杯子。

    豐原醫院個管師陳翊榛表示,院方服務獨居長者達6年之久,期間固定照顧30多位長者,提供送餐、量血壓、贈送物資及醫療衛教諮詢,其中,一位87歲的廖阿嬤,每當前往探視時,只要摩托車停在住家前,他就會從家門口一路打招呼到外頭,說「我在這裡」,甚至為了醫護人員聊天,便當放涼也沒關係,直說還不餓。

    廖阿嬤說,醫院常舉辦各種活動,就算一個人在家,有事打電話給陳個管師,個管師都會耐心傾聽,就像自己女兒一樣;參與桌遊更是開心說「之前都沒玩過,很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