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整6萬則台灣獎學金 收費資訊平台今啟用

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今正式啟動「台灣獎學金資訊平台」,蒐羅提供6萬多則的資料,包含了如宗親會、廟寺管理委員會等資源,採單次搜尋收費制,希望能讓欠缺資源又上進的學生受惠。(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今正式啟動「台灣獎學金資訊平台」,蒐羅提供6萬多則的資料,包含了如宗親會、廟寺管理委員會等資源,採單次搜尋收費制,希望能讓欠缺資源又上進的學生受惠。(記者吳柏軒攝)

2018/11/13 12:01

〔記者吳柏軒、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台每年發放約12億獎學金,但卻近9成學生都沒申請過,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今正式啟動「台灣獎學金資訊平台」,蒐羅提供6萬多則的資料,包含了如宗親會、廟寺管理委員會等資源,採單次搜尋收費制,希望能讓欠缺資源又上進的學生受惠。

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振軒表示,早期在美國讀博士,大學內就有資料庫幫學生找尋資源,一次交付30美元即可,而台灣也有非常多獎學金,決定透過專業團隊來彙整,如今也彙整成台灣獎學金資料庫,更會不斷更新,希望幫助想進修、有上進的學子。

根據基金會統計,全台粗估每年頒發12億元,約10萬多名學生領取,但王振軒發現,該龐大的教育公益資源卻長期被寡占,有些是發放獎學金無管道傳遞資訊,學子也欠缺適當資訊平台,盼該平台能讓獎學金資訊更開放,使大部分民眾都能公平受惠。

前外交大使江國強表示,過去曾赴美駐舊金山,當時就遇到非常多學生及家長詢問獎學金資訊,教育部派駐的專員則透露,資訊龐大瑣碎,想提供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如今有基金會彙整,可讓更多青年學子受惠。

政治大學社科院院長江明修也說,曾有政大畢業校友想回饋,每年挹注1千萬元,更特別強調,不要只給成績好的學生,認為成績不好的學生也需要,但觀察到有些學子愛面子、心理因素、自行打工等不來申請,認為平台可做更多媒合。

王振軒還說,其實在搜尋台灣獎學金的過程中,發現每筆獎學金的背後,都是一個動人的詩篇跟故事,將來也想把故事集結成冊,而且認為獎學金不應只給成績優秀,或家境清寒者,其實不少人求學階段都很需要,但全台目前僅1成學生有申請獎學金,希望未來提高比例,平台也將每年更新。

該基金會表示,平台即日起啟動,提供3280筆共6萬多則的獎學金資訊,因部分單筆獎學金會分成許多則數發放,使用者只要輸入學校、科系、成績、身分類別等,按下搜尋就能篩選出適合的獎學金則數,但採單次收費,搜尋一次299元,可找到許多門檻不高,但數量極豐的資訊,如宗親會、寺廟、企業客戶子女、工會會員子女等。

台灣獎學金資訊平台今起動,由民間基金會蒐羅資料,採單次收費制,希望幫學子蒐集到更豐富有用的資訊。(圖取自網路)

台灣獎學金資訊平台今起動,由民間基金會蒐羅資料,採單次收費制,希望幫學子蒐集到更豐富有用的資訊。(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