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半部連日空品不佳 環署稽查21家違規罰緩可達2千萬

環保署稽查人員協助撲滅露天燃燒。(環署提供)

環保署稽查人員協助撲滅露天燃燒。(環署提供)

2018/11/12 12: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南部近日空氣品質情況不佳,環保署表示,自8日起到12日環保署三區環境督察大隊督察人員進行北中南、陸空聯合出擊執行空污督察,共查獲21家違規事業、7件露天燃燒、1家違法移送法辦,罰緩金額可高達2000萬元。

西半部空品區近日達紅害等級,環保署指出,除氣候擴散條件差是主因之外,大型煙囪及露天燃燒也讓空氣污染雪上加霜,為因應空氣品質紅色警示,近日除督導地方政府全面啟動應變機制,大型固定污染源落實自主降載減排之外,環境督察總隊也就空品惡化區域及地緣性分析不同污染屬性,針對南部地區的石化業及化學材料製造業,中部及北部地區的印染整理業、鑄造業及橡(塑)膠製造加工業、電力供應業及科學園區,連續4天進行查察。

此外,針對中南部地區較空曠或大型農牧地區,也利用無人機進行空中巡查,仍發現部分民眾有露天燃燒污染行為,遭環境執法人員查獲並當場告發。

環境督察總隊統計從11月8日起一連4天,總計動員44車組及140位督察同仁,共計查核81家(件),查獲違規事業21家、露天燃燒7件,移送法辦1家;移送原因是未遵循地方政府的停工命令,當場依涉犯空氣污染防制法第56條刑罰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其他遭查獲違反環保法規的行為樣態,包括露天燃燒、未依許可排放管道逕行排放、設備元件檢測不合格、未依許可證內容進行設置或變更、漏繳空污費等初估,處分金額總計可達210萬到2000萬元。

環保署說明,為管制南部地區的石化業排放空氣污染物,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年初已訂定「南部地區石化業執行空氣污染物專案計畫」,使用紅外線氣體檢漏儀及火焰離子檢測儀等科學儀器,針對高雄市林園、大社、臨海等工業區的57家列管石化業工廠,共216萬點位的設備元件,進行揮發性有機物的督察檢測,目前已完成125萬點位的查核,告發23場次,估算裁罰金額達230萬元,其中以兩個大型煉油廠分別告發5次最高,盼相關單位嚴加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