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課綱剩六群科 課審會委員期滿多續聘

教育部持續召開第114、115場課審大會,審議技術型高中等相關課綱,已完成9個群科,剩下6個待通過,將加快腳步讓課審完工,108學年可正式上路。(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持續召開第114、115場課審大會,審議技術型高中等相關課綱,已完成9個群科,剩下6個待通過,將加快腳步讓課審完工,108學年可正式上路。(教育部提供)

2018/11/11 18: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明年將上路,教育部本週再開4場課審大會,直到今下午再審完3本技術型高中課綱,目前僅剩6個群科待審,將加速讓明年課綱如期上路;這屆非政府代表的課審委員將在月底期滿,多數也將接受續聘,持續完成課審作業。

教育部國教署代理署長許麗娟表示,課審大會目前持續進行高職課綱審議,截至今日為止,已完成9個群科,剩下6個群科待審,如這禮拜就完成餐旅、外語及設計等3群課綱,經投票後修正通過,將盡速依行政程序發布,讓教科書商編撰。

而在課綱審議重點,許麗娟表示,如這次審完的餐旅群中,觀光餐旅業導論有涉及博弈娛樂業、酒類服務等內容,但課審委員提醒有兒少法第43條規定,考量學生未滿18歲,提醒相關教學須加註警語、避免觸法等;外語群則加入英、日語職場實務供學生跨域學習,也加入中、高階課程的教師全英語授課及評量等原則;設計群則提醒注意智財權、原民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等法律。

因12年國教課綱採公開透明、全民審議,有一半比例的課審委員是非政府代表,當初採任期制,2年一任,如今將在本月24日任期屆滿;許麗娟說,已重啟相關作業,將會重新聘任,經詢問委員意見,大多數都願意留任,依法委員可續任,可持續合作來審完課綱,目前施政作業都準備好,讓課綱在108學年順利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