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實作 技職熱門// 高職夜間部 50學士搶進

今年復興商工進修部學生,有五十位是大學畢業生。
(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復興商工進修部學生,有五十位是大學畢業生。 (記者翁聿煌攝)

2018/11/10 06:00

〔記者翁聿煌、林曉雲/綜合報導〕學士後再回大學進修不稀奇,現在出現碩士、學士回頭念高職,這些人有的想增加競爭力,也有人因難忘年輕時代的興趣,進高職學技藝圓夢。

碩士學士回流 重當中學生

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以美術及廣告設計科聞名,今年夜間進修部招收一百卅多位新生,竟有五十名具大學學歷,包括台大、陽明和北科大等名校高材生,穿著高職制服,重當中學生。

進修部廣告設計科美術老師黃文祥說,班上有十二名學生畢業於國立大學,這些同學上課態度良好,下課後還會在LINE群組請教課業、詢問展覽及比賽資訊,學習態度積極。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的吳姓學生表示,因父母擔心就業不易,她多年前放棄學美術的夢想,如今已有穩定工作,利用下班時間前來圓夢,學素描、畫水彩。

畢業於上海第二工業大學美術系的李志亨,返台經營工作室後,到復興商工念廣告設計,他說,美術設計工作需要不斷進修,他喜歡台灣的活潑創意教學環境。

知名大學畢業 學技藝圓夢

復興商工進修部學生曾經高達三千四百人,受少子化影響,如今只剩三、四百人,校長王志誠表示,因應轉型,復興商工針對社會青年推出回流教育,希望協助社會青年增加職場競爭力或圓夢。

政府推出高職免學費政策也具誘因,復興商工進修部主任陳經榮指出,政府補助每學期兩萬兩千多元的學費,學生每學期只需花費八千多元的雜費和代辦費等,負擔降低,加上免修學科,主攻術科的課程設計,對這些社青具有吸引力。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這些社青並非為了拿學位而學,而是為了興趣、轉職、第二專長等因素,符合教育部正在推動的「開放式大學」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的目的,教育部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