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一刻!白沙屯媽祖連2天在雲林帶給信徒連連驚喜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雲林縣府。(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雲林縣府。(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2 09:3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今天進入第5天,一早5點從斗六榴中福德宮起駕,沿著台3線往斗六市區前進,急行1個半小時才停駕在斗六派出所,起駕後步行不到幾10公尺後停駕在斗六圓環,隨後繞行到民生路7點多停駕在斗六火車站,8點20分停駕在雲林縣府。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難得從林內進到雲林,讓林內、斗六、莿桐及斗南信徒感動又興奮,晚上駐駕榴中福德宮更是熱鬧滾滾,前往參拜信徒絡繹不絕,今天早上5點起駕天色還昏暗,沿途仍有許多民眾排隊鑽轎底。

雲林縣長張麗善一早6點半就到縣府等待,並與縣府團隊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顧問林宏茂在縣府前持香祈求媽祖到雲林行政中心,媽祖鑾轎從火車站起駕後走雲林路,8點20分到縣府,衝進縣府大廳稍停,之後停駕在縣府大門前。

張麗善哽咽感謝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也歡迎香燈腳到雲林,張麗善表示,媽祖有感應到大家虔誠祈求,今年走山線突破以往紀錄,希望媽祖能庇佑雲林縣每一角落、每一名鄉親,她也祈求媽祖庇佑雲林在各方面建設、福利都能突飛進,跟六都一樣,雲林縣民要脫離貧窮,媽祖知道雲林鄉親都很期待媽祖的溫暖,斗六是雲林重要行政、教育、醫療重鎮,感謝媽祖來賜福。

白沙屯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受訪指出,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100多年歷史,今年媽祖給了很多驚喜,根據往年要進到田中單程至少要6天以上,今年單程剛好有6天,媽祖不僅進到田中,還到二水,尤其到林內更是難得,根據白沙屯90多歲耆老說,1970年代曾有到林內,至今40多年,但當時沒有影像紀錄等文資紀錄,現今超過99%的信徒都沒經歷過。

這2天不僅從林內進雲林,停駕營區、斗六圓環、斗六車站都是歷史性一刻,媽祖今年帶領香燈腳用雙腳一步一腳印記錄這歷史一刻,讓香燈腳驚喜連連,接下來媽祖還會給什麼驚喜,令人相當期待。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雲林縣政府。(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雲林縣政府。(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雲林縣府,縣府前廣場擠滿人潮。(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停駕在雲林縣府,縣府前廣場擠滿人潮。(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進入斗六市區,隨處可見民眾排隊鑽轎底。(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進入斗六市區,隨處可見民眾排隊鑽轎底。(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