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藥師辦捐血活動 擺攤提供藥物諮詢

台東縣藥師公會投入長照服務,藥師陳韋名(右)利用個案家中日曆,幫助喑啞個案按時及正確的服藥。(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藥師公會投入長照服務,藥師陳韋名(右)利用個案家中日曆,幫助喑啞個案按時及正確的服藥。(記者王秀亭攝)

2018/11/04 11:1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冬季天冷,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台東縣藥師公會今天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更在捐血站外擺攤提供藥物諮詢服務,公會理事長廖秀玲表示,現在不缺沒藥可吃,而是民眾不正確、不按時用藥,盼透過相關活動,提供正確用藥知識。

今天一早縣內藥師、藥生熱情響應捐血,台東縣多元移民關懷協會理事長賴麗霞也與十多名中國籍新住民到場捐血,台東捐血站長江宜勳表示,普悠瑪事故造成的捐血熱潮,經血液基金會呼籲後平息,並未造成血品浪費情形,台東目前血液庫存量也已足夠,但冬天易有缺血困擾,仍盼民眾持續捐血。

廖秀玲進一步說明,捐血活動外,藥師公會更想傳達用藥常識,藥師今年3月納入長照2.0專業人員後,縣內藥師分為東海岸、南迴及縱谷3線,提供長照及居家醫療服務。

負責縱谷線的藥師陳韋名指出,近日接觸一名年近60的喑啞個案,用藥習慣不佳、藥品混亂,造成慢性疾病控制不理想,經瞭解後,發現個案有使用日曆習慣,遂協助將各項藥品分門別類,並在每張日曆紙上張貼當日用藥方式,喑啞男子終於按時並正確用藥。

廖秀玲說,不少民眾不正確用藥,無法達到最佳治療效果,民眾可隨時透過居家服務,及各醫療院所、鄉鎮市藥局藥師進行藥物諮詢。

台東縣藥師公會辦捐血活動,有不少民眾響應捐熱血。(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藥師公會辦捐血活動,有不少民眾響應捐熱血。(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