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大學推動智慧農創 結合在地生態研發防蚊產品

長榮大學推動在地農創,開發一系列的防蚊產品,頗受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推動在地農創,開發一系列的防蚊產品,頗受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14 17: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參加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以在地農創為主題,除了借重空拍機,提升栽種管理的效率之外,由於鄉下還善用閒置田園,培育精油植物,研製系列的防蚊產品,協助對抗登革熱疫情,頗受矚目。

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共有9所大學參加,以「史馬特巡迴列車」的形式進行校園成果展,今天來到長榮,展開為期1週的發表活動。

長大的系列產品,由生物科技系團隊所開發,運用的植物包含左手香、迷迭香、廣藿香…等,推出了防蚊凝凍、防蚊噴霧、防蚊晶球、防蚊膏、防蚊液,琳瑯滿目。

台南的歸仁、關廟,以往小黑蚊肆虐,加上目前是登革熱防疫重點期間,在地的長榮大學,透過智慧科技,營造友善農業,還善用生態環境,進行特色研發,深獲社區肯定。

語文教育中心助理教授王靜雯表示,該校已連續第3年參加這項計畫,周邊的大潭、武東等里,早期以農村社會為主,因此結合科技與文創,協助特色行銷,深耕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