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良田、護水源! 農民及環團抗議竹縣府園區三期徵收案

新竹縣竹東鎮農民和多個環境保護團體,今天中午在新竹縣府門口聚集,抗議縣府更名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農民和多個環境保護團體,今天中午在新竹縣府門口聚集,抗議縣府更名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記者蔡孟尚攝)

2018/07/31 15:1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在地雜糧產銷班第1班的農民、主婦聯盟等多個環境保護團體,今天中午在新竹縣府門口聚集,抗議縣府更名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擔心此案通過都市計畫後,將讓現有農地林地喪失涵養水源、調節氣候功能,更將危害大新竹地區水資源。

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處長陳偉志說,先前公開展覽和說明會時,這些農民和環團就已經表達過意見,也有用書面方式遞交的,今天是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專案小組會議,只針對各界意見做討論,並沒有做成實質決議,也還沒有進入大會階段,任何鄉親的意見都會納入參考討論。

「保良田,護水源!」數十名抗議新竹縣政府辦理竹東鎮(工研院暨附近地區)特定區細部計畫的民眾,大熱天的中午齊聚在縣政府門口呼口號抗議,其中不少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參加,一起捍衛孩子們快樂童年記憶中的清淨家園。

抗議農民說,縣政府更名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簡直就是「國土計畫大拍賣」,453公頃土地全區位於頭前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整體開發計畫,不僅將讓現有農林地喪失涵養水源、調節氣候的功能,更將破壞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之供水調度規劃、危害大新竹水資源,更可能在未來衝擊大新竹地區用水、和新竹科學園區的經濟發展。

在場包括主婦聯盟基金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時代力量新竹黨部、綠樹盟等聲援團體代表也紛紛表示,園區三期的開發建立在不切實際的人口成長估計,根本就是打著竹科之名行炒房炒地之實,縣政府規劃在良田區大肆開發,違反國土計畫法永續規畫精神,破壞頭前溪上游水源、中游水質保育、下游水環境營造。

新竹縣竹東鎮農民和多個環境保護團體,今天中午在新竹縣府門口抗議縣府更名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不少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農民和多個環境保護團體,今天中午在新竹縣府門口抗議縣府更名重啟園區三期徵收案,不少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