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美髮系環台義剪助弱勢 觸角延伸到美國聖地牙哥教會

弘光美髮系學生,在暑假展開10天9夜的環台義剪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美髮系學生,在暑假展開10天9夜的環台義剪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5 13: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暑假環台義剪,今年除增加淨灘行程,更把義剪觸角擴展至美國聖地牙哥。首屆到美國實習的6位學生到教會幫街友及民眾義剪,短短3小時服務50人,參與學生興奮地說,實習單位把美容椅搬到戶外,讓教會變成美容院,街友剪完頻頻致謝,還吸引當地媒體採訪,真是難得的人生體驗。

弘光科大美髮系主任王曉芬表示,今年暑假大二學生於7月7日至7月16日展開環台義剪,大三學生則首度到美國。上個月她與美國聖地牙哥實習單位Jaloux Beauty Spa聯繫,提出海外實習學生想要義剪服務街友,對方馬上安排,在美國當地時間11日下搬了6張美容椅放在教會門口,並掛上弘光科大校旗及海外義剪的旗幟,服務街友。

因當地首次有義剪活動,很快吸引各色人種前往,甚至媒體也到場採訪拍攝,短短3小時即服務50人人,當地人不斷詢問「你們從哪裡來?」學生都自信地回答「台灣」,好手藝獲得許多居民讚賞。王曉芬說,已有當地福利機構邀學生下個月也前往義剪。

大三生吳仁翔說,幫美國街友義剪做造型,剪髮後每個人都豎起大拇指向他表達感謝,「我真的非常開心」,其中一個大姊剪完後還特地繞回來跟我拍照,表示希望下一次還可以看到我們。

賴家茵則說,到美國實習一開始很緊張,擔心語言隔閡應付不來,但實際到場發現一切擔心只是多餘。義剪時與街友聊天,一位留著大鬍子的中年男子,要求剪鬍子,原有有點不知所措,還好對方是要全部剃光,才放心大膽動剪,「到國外義剪很有成就感」。

30多位弘光科大大二美髮系學生則7日從彰化、南投出發,沿途經過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繞行台東、花蓮、宜蘭、台北等,16日回到台中。今年除義剪,學生更在台南、台東、花蓮三地增加淨灘行程,發現海岸垃圾很多,1小時就撿10公斤以上。

環台義剪總召劉浩宇表示,「弘髮少年」義剪活動已邁入第6年,因義剪經費有限,為了幫助更多單位,環台義剪幾乎都住廟宇,每天義剪結束後進行分享,有同學講仁愛之家長者的故事,感動到哽咽,尤其環台義剪加入淨灘,讓環台義剪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