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 52位藝術家共襄盛舉

「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開展,52位亞太藝術家共襄盛舉。(圖由教育部提供)

「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開展,52位亞太藝術家共襄盛舉。(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8/07/03 23: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今年夏天企劃年度主題大展「南風,藝境─亞太當代藝術展」,邀請52位來自亞太地區傑出藝術家共同參與,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其中,福爾摩沙展區結合互動多媒體、當代藝術遊戲裝置以及6位藝術家輪番創作,如同充滿驚嘆號的視覺饗宴,展現藝術家滿滿的熱情交流。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展覽分成三展區:「文化亞洲」、「繽紛亞洲」及「福爾摩沙」,分別以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化層面,形塑亞洲的文化樣貌。展出作品,除了台灣藝術家外,也邀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印尼、日本、香港及澳洲等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展現亞洲藝術精采風貌,展出內容包括攝影、錄像、動畫、海報設計、裝置及科技互動等多元面向的當代藝術。

來自澳洲藝術家Jenny Zhe Chang之作品《點點心意珍珠情意》,以飲「食」文化來呈現亞洲文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南藝術家Le Thanh Tung則透過「衣」,穿著傳統越南神明服飾,配合音樂演出與投影重新讓人探尋傳統文化本質。

方序中和張博洋則以「老舊」為主題,並透過「住」的議題,探討個人情感在時間與記憶乘載的過程中發生的微妙情感;印尼藝術家Alit Ambara利用海報,為受到汙染的環境發聲,引導觀者思考嚴肅的環保議題;此外,綠點子的多媒體互動裝置作品《植物叢林》、李文正的當代藝術遊戲裝置《賺大錢》、知名設計師劉經瑋的《包包流浪記》均是不可錯過作品。

展覽即起至9月9日止,於第1和第2展覽室展出;美學空間展(福爾摩沙展區)至明年6月26日止,活動相關訊息可上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