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邱瑗:要讓全世界看到台中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許瑗接任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記者蔡淑媛攝)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許瑗接任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記者蔡淑媛攝)

2018/06/01 18: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1日)舉行藝術總監交接典禮,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監交,藝術總監王文儀4年期滿卸任,由擔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12年的邱瑗接任,她期許,未來要讓全世界看到台中。

交接典禮隆重溫馨,文化部代表、立委、文化局長及藝文界人士等超過百餘人觀禮見證,朱宗慶贈筆感謝王文儀對歌劇院的畫龍點睛,致辭感謝王文儀篳路藍縷,成功開創歌劇院,並翻轉中台灣打造成為城市新亮點;他同時稱讚邱瑗是台灣少有跨音樂、戲劇人才,有豐富的國際、藝企合作,及藝術推廣、人才培育的實戰經驗。

邱瑗則說,未來要讓全世界看到台中,打造歌劇院成為世界交流的平台,培育表藝人才,節目推出會平衡國內外藝術表演的經典與創新,但目前會先延續既有規劃的節目,讓其更精緻去執行並發揮影響力,她在劇場著墨甚深,但她強調「未來不會只做歌劇,請大家放心!」

對於歌劇院從2016年9月開幕後曾傳建築漏、大劇院被直銷商包場等事件,邱瑗說,出現問題不是壞事,幫助劇院做得更完備,而且未來與企業合作有其必要,但要以劇場、藝文為主。

歌劇院迄今入館人數超過409萬人次、18萬名民眾觀賞免費演出,33萬名民眾購票入場,揮別開幕前各界擔憂成為蚊子館的預測,王文儀在會中感性一一向文化部、藝術家、藝術支持者、志工、歌劇院團隊道及家人道感謝,最後也說,邱瑗精明能幹,歌劇院只會更好。

邱瑗為表演藝術資深製作人,跨越音樂、戲劇,曾於國家兩廳院以及綠光劇團服務,曾任台灣國際讀劇節策展人等,擔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12年,透過加強NSO品牌名稱與凸顯樂團特色,為國家交響樂團塑造品牌形象,並以台灣愛樂之名,在國內外打出響亮名號。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交接,首任王文儀(左)將印信交接給許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中)監交。(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交接,首任王文儀(左)將印信交接給許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中)監交。(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