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畫駿馬化身動漫 故宮展品明起台東美術館展出

故宮典藏的古畫百駿圖變成動漫,在台東美術館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故宮典藏的古畫百駿圖變成動漫,在台東美術館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2018/05/29 18: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故宮典藏古畫裡的駿馬躍出畫紙奔跑在草原上!明天起到台東美術館,就可欣賞到古畫變動漫。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電跨界合作,長16公尺、高約3公尺的「古畫動漫-百駿圖」,明天起在台東美術館展出,還有多件最新VR及AR數位互動的國寶作品、複製書畫、動畫影片。

今天傍晚開展典禮上,故宮博物院說,因為有電,故宮文物才能以數位科技的方式重新詮釋,並且到各地展覽。這次在台東以現代科技呈現6件故宮文物,帶領大家認識故宮文物裡的山水與海洋世界,一起環球探險,寰宇搜奇。

文化處指出,此展有多項可親身體驗及觸控方式的大型數位互動裝置,例如「古畫動漫-百駿圖」,利用6部高階投影機,以融接的技術讓百匹駿馬栩栩如生的躍動在16公尺長的草原上;「海錯奇珍」更是首次在國內展出,連故宮本院都尚未展出過的作品,參觀者可以不同的視角,觀賞海洋中各個奇珍生物,如同在大海中尋寶般刺激。

其他還有「鵲華秋色」VR裝置、「南懷仁的坤輿世界」AR裝置、「顏色之樹」及「非看不可」等互動裝置,隨著動態影音變化,國寶作品也會與參觀者互動。

展覽還包括清宮畫師郎世寧筆下動物化身「國寶神獸闖天關」4K高畫質3D動畫冒險故事,現場也有主題區供合照留念。

展期自5月30日起至7月29日,免費參觀,展覽活動提供團體導覽解說服務,並備有低、中、高年級學生學習單,週末更安排親子DIY教育活動。團體預約專線:089-330252或089-330262邱小姐。

故宮東遊「FUN電趣」今天傍晚開展,原住民演唱古調。(記者黃明堂攝)

故宮東遊「FUN電趣」今天傍晚開展,原住民演唱古調。(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