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不公平? 吳瑞北籲8候選人再選一次

台大校長遴選不公平?校長候選人吳瑞北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連他在內共8位候選人再選一次,他強調願意跟管中閔教授走一趟,再經過這個過程(校長遴選),讓台大早日走出陰霾,大家攜手前行。(取自吳瑞北臉書)

台大校長遴選不公平?校長候選人吳瑞北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連他在內共8位候選人再選一次,他強調願意跟管中閔教授走一趟,再經過這個過程(校長遴選),讓台大早日走出陰霾,大家攜手前行。(取自吳瑞北臉書)

2018/04/28 19: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未揭露擔任台灣大獨董,遴選委員蔡明興為台灣大副董事長,兩人之間具重大利害關係,在校長遴選時卻完全未迴避,形成蔡董投管董,對其他7位候選人造成不公平的選舉。教育部昨天據此駁回台大校長遴委會決定,不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全案回到遴委會初審資格階段,重選台大校長。引發台大、台大遴委會和管中閔的大動作反彈。但身為台大校長候選人、電機系教授吳瑞北今天在臉書發文,肯定教育部願意負起責任,作了一個明快的決定,讓路可以走下去,也給各方都有一個下台階,他願意給新的部長肯定及掌聲,也呼籲連他在內共8位候選人重選一次,讓台大早日走出陰霾,大家攜手前行。

吳瑞北也在臉書對管中閔教授喊話,他表示,大家都有目共睹,管中閔教授的表現非常傑出,只要他是清白的,重走一次流程,他還是最有可能高票當選。趁再一次選舉的機會,把外界對他的質疑可以好好釐清,還給社會大眾知的權利。重新經過一次民意洗禮,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程序下,再次獲得他當選的正當性,這樣未來也才能擺脫爭議,在台大一展長才,達到他的抱負。

吳瑞北表示,這次台大校長8位候選人的學養都是一流的,可能除了他以外,領導台大應該都是一時之選。大家固然看到管教授的傑出與優秀,但其他候選人,像陳弱水、周美吟,只要仔細去聆聽他們的政見,也許沒有像管教授那麼亮眼,但政見都充滿睿智,也具體可行,都是對台灣高教指出努力的方向,只要其中有些能做到,就可以對台灣發展有很正面效果。希望社會也多能看到這些,借這個機會,也誠摰盼望他們能一起,大家再走一次。

吳瑞北臉書全文如下:

[校長遴選重走程序]

教育部公布要求台大重新進行校長遴選程序,我被媒體記者要求採訪,底下我把被採訪內容,想對各方說的話,憑印象記了下來。

首先對教育部:願意負起責任來,作了一個明快的決定,讓路可以走下去,也給各方都有一個下台階,我願意給新的部長肯定及掌聲。

媒體問我是否會再參與選舉。就我自己,從求學到教書服務,献身台大四十年,雖然多次借調國內外產官學研單位,但受到台大及這個土地的栽培,銘感在心。今日台大,以迄予台灣及整個高等教育面臨這麼大的挑戰,必須義無反顧。如果蒙校務會議及遴選委員會支持,我也一定會一本初衷,盡心盡力,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與台大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攜手努力,突破困境,再創高峰。

對候選人:這次八位候選人的學養都是一流的,可能除了我以外,領導台大應該都是一時之選。大家固然看到管教授的傑出與優秀,但其他候選人,像陳弱水、周美吟,請恕我無法一一點名,只要仔細去聆聽他們的政見,也許沒有像管教授那麼亮眼,但政見都充滿睿智,也具體可行,都是對台灣高教指出努力的方向,只要其中有些能做到,就可以對台灣發展有很正面效果。希望社會也多能看到這些,借這個機會,也誠摰盼望他們能一起,大家再走一次。

對管教授:大家都有目共睹,他的表現非常傑出,只要他是清白的,重走一次流程,他還是最有可能高票當選。趁再一次選舉的機會,他把外界對他的質疑可以好好釐清,還給社會大眾知的權利。重新經過一次民意洗禮,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程序下,再次獲得他當選的正當性,這樣未來也才能擺脫爭議,在台大一展長才,達到他的抱負。

現今教育部要求要在符合台大自訂之校長遴選相關規範下,檢視推薦人所提供之相關資料文件,重新進行整個遴選程序。這既已是教育部依其職權的決定,依臺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第十六點規定,至少要有兩個候選人最後送到遴選委員會。選舉過程雖然非常辛苦,也會面臨各方的無情質疑及檢驗,但我願意跟管教授走一趟,再經過這個過程,讓台大早日走出陰霾,大家攜手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