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桃園市257名麻疹病患接觸者 監測情況正常

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2018/04/06 20:4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截至4月5日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管制麻疹病例達7例、接觸者3013人,桃園市就有257人,桃園市衛生局動員防疫人員90人次,清明節連假監測接觸者健康狀況,一切都很正常,另接觸者家中有未滿1歲未接種麻疹疫苗的嬰幼兒計4名,昨天已安排至衛生所施打免疫球蛋白。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效君說,麻疹為飛沫、空氣傳染疾病,發病者於可能傳染期間的活動都列為自主管制對象,個案1於3月15、16兩天,搭乘區間車往返汐止、台北間,3月17日還搭機到沖繩,與他同火車、同機的乘客都要列管;個案2則於3月28日晚上6點半到8點在八德貴族世家用餐,同時間其他用餐者都列為接觸者。

衛生局也呼籲,曾與確診麻疹病例患者搭乘相同大眾交通運輸或出入公共場所活動者,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少出入公眾場所,若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由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

衛生局也請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於門急診處張貼公告,提醒就醫民眾近日若曾接觸麻疹個案,請主動告知醫療人員旅遊史與接觸史,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提醒,麻疹好發期為冬末及春季,潛伏期約7至18日,發燒後約4天開始出疹,出疹後從臉到軀幹、四肢陸續有病灶,但在出疹前後4天就具傳染性。目前我國鄰近國家例如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泰國,仍持續有麻疹病例發生,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