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蘭展開幕 近30萬株、800個品種設計場景

台灣國際蘭展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國際蘭展開幕。(記者楊金城攝)

2018/03/02 12: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邁入第14屆的2018台灣國際蘭展,今天在台南後壁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幕,今年蘭展突破往年花卉用量,以近30萬株、800個品種蘭花精心設計蘭亭館等7大主場館及10大秘境,驚艷全場,台灣蘭展將在3月3日正式對外開園,展至12日。

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農委會主秘胡忠一、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南市議長賴美惠、2018蘭展大會主席陳石舜、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澄鐘、美國蘭藝協會(AOS)會長Mr. George Hatfield、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等人出席蘭展開幕儀式。

李孟諺說,今年台灣國際蘭展以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場景為發想,主題「蘭亭薈萃‧以蘭會友」,象徵各國蘭界菁英、愛蘭人士等齊聚台南,「以蘭會友」之盛況,並展現台灣透過蘭花推展軟性外交以及台南塑造「蘭花城市」的城市行銷的成果。

蘭展主題館「蘭亭館」包括使用台灣原生種一葉蘭等多樣品種,以蘭花呈現西元353年東晉書法家王羲之所作《蘭亭集序》場景,設計「一線天」、「楓林小橋」、「茂林修竹」、「煮酒論詩」、「蘭亭薈萃」、「曲水流觴」等六大場景,展現詩情畫意美景。

最特別的是「蘭亭薈萃」景觀的蘭亭及高達7公尺的飛瀑,吸引參觀者爭相佇足留影,陳建仁和李孟諺更登上蘭亭大讚漂亮。

此外,蘭展還設置了「蘭花文創展示區」、「薈萃館」、「蘭創館」、「蘭花市集」、「群賢館」、「海外景觀展示」、結金蘭專區「蘭信仰-廟宇文化巡禮主題展」等各大展館。

蘭展蘭花競賽也從近1400株參賽蘭花中評選5位大獎花分組冠軍,全場總冠軍是台南在地業者鮮明公司培育3年的蝴蝶蘭奪得,成為全場焦點,1株蝴蝶蘭有3梗142朵花,1年產值超過3千萬。由陳建仁頒獎。

陳建仁稱讚說,台灣蘭花的實力和魅力讓世界走進台灣、台灣走進世界,是台灣和台南的驕傲。

相關影音

台灣國際蘭展全場總冠軍蝴蝶蘭。(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國際蘭展全場總冠軍蝴蝶蘭。(記者楊金城攝)

陳建仁(右二)和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登上蘭亭大讚漂亮。(記者楊金城攝)

陳建仁(右二)和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登上蘭亭大讚漂亮。(記者楊金城攝)

陳建仁(左五)看蘭展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陳建仁(左五)看蘭展稱讚。(記者楊金城攝)

陳建仁(左二)當起導覽員。(記者楊金城攝)

陳建仁(左二)當起導覽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