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醫院急診患者增2成 流感、心血管疾病多

醫師指出,近期急診患者以流感、心血管疾病患者為主。(記者林惠琴攝)

醫師指出,近期急診患者以流感、心血管疾病患者為主。(記者林惠琴攝)

2018/02/05 20:2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冷颼颼,大醫院急診塞到爆,醫師指出,近期急診患者較平日增加1、2成,以流感、心血管疾病患者居多。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方震中表示,假日患者會較平日多,而近期週六、日患者再較原本同期增加1成,主要是流感、心血管疾病患者,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減少出門。

三軍總醫院急診內科主任藍國徵指出,近期急診「人滿為患」、「人山人海」,患者約較平日增加2成,包含不分年齡的流感,以及65歲以上容易發生心血管、腦血管疾病,像是有腦中風患者因為家人未及時察覺,導致到院時已錯過黃金3小時,未能以血栓溶解劑救援,復原程度有限,建議若是出現單側肢體無力、嘴歪眼斜、大舌頭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振興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振德強調,近期急診患者約較平日增加1成,流感持續在高峰,還有不少是肺炎、心肌梗塞、腦中風病人,以及一些年長者未能做好保暖,成為低體溫患者,直到家人發現叫不醒而趕緊送醫,到院時體溫只剩下28度左右。

台北榮總急診醫學科主任侯重光則說明,之前急診人數確實較平日成長,但最近1、2天可能太冷,導致輕症未浮現,只有重症前來,因此反而是減少一點點,以流感、冠心症病人為主,光是流感就占1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