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流感還在燒! A型、B型病毒罕見同步流行

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的流感病例均檢出A型與B型流感,2種病毒同時流行的狀況相當罕見。(情境照)

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的流感病例均檢出A型與B型流感,2種病毒同時流行的狀況相當罕見。(情境照)

2018/02/02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內流感疫情持續蔓延,1月15日統計至21日的流感病例數達283萬件,22日至28日則降為274萬件,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的流感病例檢出A型與B型流感,2種病毒同時流行的狀況相當罕見。

根據《共同社》報導,厚生勞動省今(2)日發布上週流感病例報告,雖然總病例數有所下降,但統計全日本5000個定點醫療機構,發現平均每間醫療機構就有52.35名流感患者,較1月15日統計至21日的51.93人些微上升,其中以福島縣、大分縣、埼玉縣、神奈川縣和千葉縣疫情最為嚴重。

許多日本的中小學受到流感影響而停課,1月22日至28日共有141所學校全校停課,停課班級數量達7745個;流感患者年齡分布中,以5歲到9歲61萬名為最多,10歲到14歲則有28萬人、0歲至4歲和40歲至49歲分別都為28萬人。

厚生勞動省表示,流感總病例數下降原因為,成人病例逐漸下降,但年輕患者數量有上升趨勢,目前流感流行高峰「已出現觸頂跡象」,希望在日本的民眾能落實勤洗手與配戴口罩,讓疫情早日消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