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台中元宵燈會不做小提燈 藍議員:別賴國民黨

2017年台中市製作的小提燈採雙面雙彩設計,如今可能成為絕響。(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年台中市製作的小提燈採雙面雙彩設計,如今可能成為絕響。(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03 19: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舉辦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恐怕沒有小提燈!國民黨議員今天表示,市府觀旅局指稱預算不夠、無法製作小提燈,但國民黨團在先前政黨協商時就同意通過元宵燈會預算3400萬元,比去年多出400萬元,市府分明是故意把責任賴給國民黨。觀旅局說,因為總預算尚未完成法定程序,無法與得標廠商簽約,小提燈也如期完成製作。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劉士州今天爆料說,他昨天參加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考察活動,當時市政府觀旅局長陳盛山透露,因為元宵燈會預算被刪,而且總預算至今尚未通過,廠商設計、製作小提燈需要時間,今年元宵燈會考慮不做小提燈。

他表示,前年也發生總預算未如期審查的情形,小提燈照樣做,今年可以按照去年預算執行,如果沒有小提燈,民眾會罵死,市府根本是想把責任賴給國民黨。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也出面提前「消毒」,他指出,去年元宵燈會預算3000萬元,今年編列3800萬元,先前在政黨協商時,國民黨團要求觀旅局針對增加的部分加以說明,局長陳盛山拜託至少增加400萬元,黨團也同意今年預算修正為3400萬元,已經比去年還多,市府卻放話不做小提燈,居心可議。

觀旅局表示,元宵燈會已經完成發包,但總預算目前仍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該局無法與廠商簽約,而小提燈需要備料,製作完成後,還要送標準檢驗局檢驗,再發送給民眾,廠商估算時程已來不及,因此恐須停止製作小提燈,未來若預算順利通過,觀旅局將研議是否補提兼顧製作時程及避免耗能浪費的替代方案。

另外,據了解,市府過去每年都向寺廟募款製作小提燈,但有寺廟反彈,觀旅局決定今年不再向寺廟募款,加上景氣不好,企業募款也減少,即使今年燈會預算增加400萬元,觀旅局估算還是不夠。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呼籲市府勿刻意操作預算議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呼籲市府勿刻意操作預算議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