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些科系「畢業後年薪就破百萬」?網友分析這樣說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究竟台灣哪種熱門科系是一畢業就業就年薪破百萬的?圖為示意照。(資料照 法新社)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究竟台灣哪種熱門科系是一畢業就業就年薪破百萬的?圖為示意照。(資料照 法新社)

2017/12/07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剛畢業的年輕人而言,薪水光是應付生活,可能都有一定難度。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若不包含家族就業和富二代,究竟台灣哪種熱門科系是一畢業就業就年薪破百萬的?引發熱議。

網友留言,電機碩士有機會一畢業就年薪破百,但要有賺錢的上市上櫃公司才有,再者則是醫科,「醫生,不管你是哪間學校,只要是醫學系畢業,有醫師執照,第一年菜鳥駐院醫生就差不多100萬」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醫生要到主治醫生才有那種價碼,住院醫師好像跟一般勞工差不多,而且醫學系不好讀哦」、「菜鳥醫生年薪百萬?應該沒這回事」。

另外網友也說,「檢察官法官律師醫生跑船銀行都可能有」、「禮儀業嘛,只要你能克服心理障礙,薪資真的不賴」、「同事女兒航海系畢業,進入海運公司當二副,月薪超過10萬」,也有網友分享表示,土木系「需考上土木技師,同學為專任土木技師,為20家營造廠的簽證技師及一家甲級營造廠的專任技師,其中簽證部分每家年收6萬,20家為120萬,甲級營造年收40萬,故基本年收為16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