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機械碩起薪多少?他開這價格被拒門外

台大機械碩士的起薪,引起網路熱議。圖為台大就業博覽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大機械碩士的起薪,引起網路熱議。圖為台大就業博覽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機械碩士值得起薪給多少?一名網友表示,最近面試了一位台大機械碩士剛畢業無工作經驗,要求起薪5萬8000元,但與公司人資核薪的4萬6000元差異太大,只好忍痛割捨。

網友「cykuo919」在Mobile01上PO文表示,最近部門中一個成員決定轉調中國廠,所以只好補人,不知道是否太久沒面試,脫離現實狀況,且他的公司位在台中,並非在台中科技園區,面試了一位台大機械碩士剛畢業無工作經驗,對方說台北有家公司開出5萬8000元,要求起薪5萬8000元,看上對方腦筋不錯,學起東西來應該很快,但是與公司人資核薪的4萬6000元差異太大,所以忍痛割捨。

「cykuo919」指出,這個工作新手短期不可能有產出,只能以46K當他學習期薪資,認為這個台大生很聰明、未來可能很好用,只是想想而已。他還說,後來這位台大機械碩士打來問人資有沒有錄取,人資跟他說我們的薪資跟他的希望有落差,所以後來決定用另外一位人選,但他表達他有想來,因為我們的文化跟做的事情讓他喜歡,薪資其實都可以再討論。人資跟他講,降價以求是沒必要的,短期接受,心中還是覺得委屈,也是待不久,所以祝福他能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有網友認為,他應該去外資、應材、台積電這類型公司上班,薪資才會高,何必到跑到中南部台大機械所是他選公司,不是公司選他。有人認為,人才難得,他曾和台大碩士畢業新人共事過,腦袋非常聰明一點就通,能夠看別人開發2年多以上的東西。

有網友表示,物價上漲,薪水上調很合理,「20年前起薪都48K了,過了20年還開46K,要是我講不出口」、「20年前國立大學學費不到1萬,現在台大學雜費都要2到3萬了,算算通貨膨脹他投入的成本,多個1萬元不是很過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