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掃墓高峰提前到!彰化縣多處路段成「雷區」

再過3天就是清明節了,今天是農曆祭祀的吉日,不少民眾提前在今天掃墓,墓園人潮多,園方特地在廣場架設棚架,方便民眾祭拜。(記者張聰秋攝)

再過3天就是清明節了,今天是農曆祭祀的吉日,不少民眾提前在今天掃墓,墓園人潮多,園方特地在廣場架設棚架,方便民眾祭拜。(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31 13: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農曆祭祀吉日,不少民眾懷著避開清明節人潮及交通塞車的心情,提前進行掃墓祭祖,沒想到多數人的想法也是如此,原想掃墓分流結果都集中在今天,導致了省道台一線、彰化市的大埔路、以及花壇鄉的番花路等通往墓園的主要道路,出現了嚴重的塞車情況,意外成了交通壅塞的「雷區」。

再過3天就是4天清明連假了,原本預期4月4日達到高峰的掃墓人潮,似乎提前在今天就集結了,彰化市、花壇鄉、秀水鄉及大村鄉等地公、民營墓園周邊主要道路,即使是捷徑,也是車滿為患,車子走走停停,車程時間拉長,好不容易到了墓園,找停車位都成了問題。

各墓園因應民眾提前掃墓的需求,都提前在墓園廣場搭設棚架及供桌,方便民眾祭祀,墓潮人潮絡繹不絕。

許多民眾表示,儘管遇到了意料之外的塞車,但能夠在清明前夕順利完成祖先的祭祀,仍然感到心滿意足。還有民眾說,提前掃墓也讓他們在選購祭祀供品時更為便捷,無需在清明當天與大批人群排隊採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