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3季保特瓶回收破萬噸 中市議員促市府少用瓶裝水

瓶裝水耗量大,保特瓶回收量驚人,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要求市府從減量、重覆使用著手。(記者黃鐘山攝)

瓶裝水耗量大,保特瓶回收量驚人,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要求市府從減量、重覆使用著手。(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6 16: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面瓶裝水百百款,台中市議員王立任今天在議會說,水質與源頭是否廣告所言,攸關食安,衛生局應加強檢驗,而且台中前3季保特瓶回收量就高達1萬0422公噸,數量驚人,要求市府從減量、重覆使用著手。

王立任質疑,市面上的瓶裝水分成礦泉水、純水、鹼性離子水等等,一直標榜來自清淨水源的水質,但各品項並沒有檢測標準,背後的真相攸關食品安全,衛生局應加強檢驗,並建議制定礦物質含量達一定標準,才可以稱作礦泉水。

他又說,後續空瓶很少重複使用,處理也是一大難題,全市1至9月保特瓶回收量就高達1萬0422公噸,而未回收的量更遠遠超過這些,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日本的保育動物西表山貓就因保特空瓶太多,威脅生長環境,幼貓生存不易。

王立任說,市府應該在公眾地區廣設飲水機,並且在會議或活動中盡量少用瓶裝水,以達成減量的成效,並加強宣導重覆使用及增加保特瓶回收率,減少形成垃圾處理的惡夢,降低對環境造成傷害。

衛生局長呂宗學回應,可與專家研議,建議中央訂定瓶裝水標準;環保局長白智榮則說,持續推動保特瓶減量、回收、再利用,市府7月起帶頭落實減少一次性使用的物品,每月輔助3000元給個體業者加強回收,也希望廣設資源回收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