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福華食品董座致歉 全面回收蘇丹紅辣椒粉產品

金福華董事長楊奕鍊(中)率總經理楊智雄(右)、副總吳治學(左)向國人鞠躬道歉。(記者佟振國攝)

金福華董事長楊奕鍊(中)率總經理楊智雄(右)、副總吳治學(左)向國人鞠躬道歉。(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12 14:0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捲入蘇丹紅風波,逾8000公斤問題辣椒粉製成55種產品,銷往全台139個下游廠商,公司繼昨天宣布無條件回收3月1日前生產的「福寶」系列產品,董事長楊奕鍊也出面向國人鞠躬致歉,強調此次「誤踩地雷」遭遇重大損失,食品是良心事業,一定會堅守理念,持續加強食安控管。

南投金福華公司去年5月向津棧公司進了8988公斤批號0503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縣府衛生局10日上門稽查,現場庫存只剩13.22公斤,其餘原料已製成「福寶」系列55種產品,並銷往全台139家下游廠商,業者昨天緊急聲明,從3月1日起就停用問題原料,就地封存,並針對2026年5月3日前到期有用到蘇丹紅的這批福寶全系列商品,無條件全面回收退費,今天再宣布全面回收該公司有使用辣椒粉產製的產品。

金福華董事長楊奕鍊今天也親上火線,率公司總經理楊智雄、副總吳治學,對此食安事件共同鞠躬道歉,楊奕鍊表示,金福華是他一手創立,這次不幸誤用原料,造成社會恐慌,雖然本身也是受害者,但仍要向社會廣大消費者道歉。

楊奕鍊強調,對於「誤踩地雷」造成公司重大損失,仍會負起責任,同時食品良知是無價的,也會堅守這様的理念,深深引以為戒警惕,加強食安控管。

金福華總經理楊智雄也說,對於誤用問題原料,對於社會消費者及通路下游廠商造成恐慌深感抱歉,基於食品工業是良心事業,公司也正式宣布全面回收有使用辣椒粉原料的商品,並依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回收作業管理辦法實施。

金福華副總吳治學指出,蘇丹紅事件爆發後即不斷向津棧公司查證,無奈都沒有提供正確的答覆,公司也在3月1日召開緊急會議,立即停用辣椒粉原料,改採新鮮辣椒投入生產製程,產品端也會清楚標示係使用新鮮辣椒,以對之前的產品做明顯區隔。

至於回收批號0503辣椒粉製成的產品,11日已下架回收31項,共4萬8290個各式包裝,合計13萬7166公斤,規劃專區存放,金福華副總吳治學表示,至今天大約已回收25%至30%,消費者可以向原購買的通路退換貨,或檢具發票證明辦理,公司官網也有ORcode可供掃瞄辦理退換貨,粗估本次損失金額上看6千萬元,選擇勇敢面對不閃躲,要挽回商譽。

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除宣布全面回收該公司含辣椒粉產品,也強調已用新鮮辣椒製造產品,並做包裝標示區隔。(記者佟振國攝)

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除宣布全面回收該公司含辣椒粉產品,也強調已用新鮮辣椒製造產品,並做包裝標示區隔。(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