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夫生活變體驗遊程 台東關山米國學校開新課…

親子們在關農米國學校聽校長彭衍芳說明稻米碾製成白米的過程。(記者王秀亭攝)

親子們在關農米國學校聽校長彭衍芳說明稻米碾製成白米的過程。(記者王秀亭攝)

2017/11/14 11: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果實要經農夫長期照顧才能收成。」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不少人雖住農村,不見的對農業有所了解,甚至年輕一代對成果都視為理所當然,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結合台東縱谷地區農民,舉辦體驗遊程,號召親子前進縱谷貼近農業。

在彭衍芳的介紹下,參加體驗遊程的親子們認識稻穀收到碾製成白米的每個過程,最後還要通過考試,將稻穀、粗糠、碎粒、白米等每到製程成品裝入解說冠中才過關。

在鹿野栽種水果玉米的鹿野小農郭怡君,則是分享自己對安心健康農業的堅持推動,帶著親子們踩進剛下過雨的泥濘玉米田裡,雖然要賣力跨出每一步,親子們還是歡喜下田。

水保局台東分局指出,這次規劃舉辦的「縱谷山脈饕寶趣」食農教育體驗遊程,主要是由家長帶領著小朋友到關山鎮新埔社區的蘿蔔銀行、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鹿野水果玉米筍進行食農體驗。藉由近距離親近大地與農作物採摘、烹煮,身體力行農事工作體驗後,更加瞭解農作物種植、生產的常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