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ㄟ尚好!夢幻靛藍色蝶豆花茶 富含花青素

蝶豆花茶呈現夢幻靛藍色。(記者張協昇攝)

蝶豆花茶呈現夢幻靛藍色。(記者張協昇攝)

2017/10/12 16:2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農民在檳榔樹下栽種一種花,泡出來的花茶呈現夢幻靛藍色,第一次喝得人都覺得很新奇,還以為加了色素,原來這是近幾年來很夯的蝶豆花,富含天然花青素,據說有消炎、抗氧化及養顏美容等功效。

這是墨水汁嗎?第一次喝蝶豆花茶的人,如果不了解,還以為這種呈現鮮豔靛藍色的花茶,是加了很濃的色素,或誤以為是沖淡的墨水,一時間還不敢入口。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指出,蝶豆花富含天然花青素,據說有消炎、抗氧化、降血糖、血脂及養顏美容等功效,除可入菜及泡成養生花茶外,還被當做天然色素,摻入飲料、布丁或蛋糕中,增加賣相,或用來當染劑,但包括孕婦、開完刀或正吃抗凝血藥劑的患者不宜食用。

林秀梅說,南投縣魚池鄉頭社盆地除了以金針花聞名外,近幾年來也有農民在檳榔樹下栽種蝶豆花,由於蝶豆花係蔓藤植物,農民還架網讓蝶豆花攀附,形成有趣的植物迷宮,增添農村休閒體驗之旅的樂趣。

南投縣魚池鄉農民在檳榔樹下栽種蝶豆花。(圖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提供)

南投縣魚池鄉農民在檳榔樹下栽種蝶豆花。(圖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