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字60萬!漁船國字船名長青苔 船長半年後挨重罰…

王姓船長因船身標示污損,一個字竟遭罰60萬。(記者陳彥廷攝)

王姓船長因船身標示污損,一個字竟遭罰60萬。(記者陳彥廷攝)

2017/09/30 22: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遠洋漁業三法修法,管理漁政的行政規則今年1月施行之初就引來漁民不滿,上路逾半年更是怨聲載道,10月將再修正,漁民普遍認為新規定遠離漁業實務,且更嚴格,近50名東港、琉球漁民今天到立委莊瑞雄的東港服務處陳情,還驚爆漁船船名「清春發」中的「清」字疑遭青苔遮擋,竟被外國漁業觀察員開罰,1個字就被罰了60萬元!

漁民揪團抗議 新規定嚴刑峻罰

鮪延繩釣協會與東、琉漁民約50人向立委莊瑞雄陳情,直批新規定是嚴刑峻罰,比例就是細網目下海一網打盡,要將漁民趕盡殺絕。

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說,漁民普遍認為,新法案的船位回報從4小時1次,縮減至1小時,以及電子漁獲回報器在海上故障,原本可到下次航次在返港維修條件取消,並要求一定要15天內進港,根本未考量出海作業的艱困及實務困難。

因「清」1字被罰60萬元的「清春發168」號的王姓船長則說,當時出海,遇上乘坐更大船隻的觀察員,對方並未當場指出疏失,6個月後,他卻接到漁業署來文,指他的船標示污損,原來就是他寫在船艏的「清」字,疑遭青苔遮掩。

當場沒指正 外國觀察員回馬槍

王姓船長說,觀察員未當場要求更正,反而是事後通知漁業署,漁業署也照單全收,就以船身標示污損不清開罰他60萬元!他質疑,國際航行時看的是「國際編號」,並非國字船名,而且從大船往下照,角度難免會被遮掩,最後竟被看不懂國字的觀察員開罰,這60萬元真是被罰得莫名其妙!

鮪延繩釣協會及東港、琉球50名漁民向立委陳情,新規定是嚴刑峻罰。(記者陳彥廷攝)

鮪延繩釣協會及東港、琉球50名漁民向立委陳情,新規定是嚴刑峻罰。(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