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數千輛次大車轟隆隆 「高雄最吵道路」完成重鋪

「高雄市最吵的道路」中安路,終於完成重鋪。(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最吵的道路」中安路,終於完成重鋪。(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29 15: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被喻為「高雄市最吵的道路」的中安路,每天都有大量貨櫃車進出,住戶及學生飽受轟隆隆的車聲疲勞轟炸,養工處終於完成重鋪,居民打趣說:「交響樂終於謝幕了!」

中安路是前鎮區連結小港區的東西向主要道路,因靠近小港國際機場和高雄港,每天多達數千輛次的大型貨櫃車、聯結車駛過,導致路面損壞嚴重,尤其貨櫃車駛過還會發出巨響,被居民揶揄是「好像交響樂一般」、「高雄市最吵的道路」。

市長陳菊今年到中安路視察,國小家長反映說,孩子上課時,只要貨櫃車經過,就會聽到隆隆聲,影響學習;沿路住戶也批評「半夜貨櫃車通過,好像發生地震,都快精神衰弱了」。

養工處從9月中起,針對中安路(中山四路至紅毛港路段)全面刨鋪,並要求各管線業者將孔蓋全部下地,提高道路平坦度,減少車輛因跳動發出聲響。

重鋪工程今天正式完工,貨櫃車賴姓司機說,以前行經坑洞,總會發出響徹雲霄的聲音,現在開起來很平坦。居民更打趣說,「交響樂終於謝幕了!」

養工處表示,接下來會針對小港、前鎮區的另2條爛路:台機路、沿海路完成重鋪。

台機路(光和路至大業北路)將於9月底至10月中,利用夜間進行道路改善工程;沿海路因須先進行基底改良,預定11月開始全面刨鋪,趕在今年底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