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反擊:巨路是依約執行 不是義務協助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總經理劉晟熙說明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總經理劉晟熙說明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記者黃佩君攝)

2017/08/16 20:3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指出,大潭電廠承包商巨路未遵守SOP,導致供氣意外中斷而停電,巨路也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出訊息,指僅是義務從旁協助安裝電源供應器。中油晚間反擊說,中油雖從未迴避責任,但巨路確實承攬了中油多項自動控制器系統,其中包括器材採購及監控系統維護保養工作,15日是依合約進入大潭計量站工作,並有申請非動火工作許可證,因此是執行合約工作,並非義務從旁協助。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說,對大潭供氣中斷事件,中油從未否認在現場督導與監工不周的責任,也從未推說百分百是巨路的責任。他說,此事中油公司有疏失,責任無法迴避,但巨路公司是自動控制設備專業商,除了大潭計量站之外,多年來也承攬了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石化事業部等多項自動控制系統的工程,均是採此方式進行。

其中,大潭計量站和巨路公司確有小額電源供應器採購合約,雙方另有「105年度轄區監控系統Delta V維護保養工作」合約,起迄日期為2016年9月22日至2016年9月21日。8月15日當天,巨路公司才依合約規定來裝置計量站電源供應器,陳金德說,巨路公司不是義務協助,而是依約執行,和中油公司具有合約關係。

中油也另外提出當天的非動火工作許可證證明,地點在大潭計量站,由巨路公司提出申請,中油公司核准後進廠施作。陳金德說,從維護合約、工作許可證,到過去承攬工作的經驗,都可茲證明,巨路絕非從旁協助大潭計量站裝設電源供應器,而是依約裝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