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度、糖分傻傻分不清楚? 消基會:檢測會更嚴謹

消基會昨(26)日公布,抽驗16款市售柳橙汁,糖度標示都偏低,遭《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專頁打臉「糖度不等於糖份」,檢測毫無專業性。(資料照,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昨(26)日公布,抽驗16款市售柳橙汁,糖度標示都偏低,遭《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專頁打臉「糖度不等於糖份」,檢測毫無專業性。(資料照,消基會提供)

2017/07/27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基會昨(26)日公布,抽驗16款市售柳橙汁,糖度標示都偏低,其中更有10件商品實際檢驗值誤差值超過20%。但《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專頁,基於「糖度不等於糖份」的看法,直批消基會的檢測毫無專業性可言。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則表示,接受指正,但也盼過甜會影響健康之事受到關注。

《韋恩的食.農.生活》以「消基會烏龍爆料不用出來道歉嗎? 糖度不等於糖份,這基本知識你懂嗎?」為題,直指消基會用錯了分析方法,得到了錯誤的結果。

《韋恩的食.農.生活》指出,「手持式糖度計」測出來的數值包含果膠、胺基酸、有機酸、鹽、礦物質、單寧酸等等,但統統被消基會歸類為「糖度」,測出來的數值當然會超過飲料上的糖分標示,消基會以不專業的測試批評這些廠商標示不實,不僅對守法的廠商造成不當的打擊,讓民眾也會有錯誤的認知。

據《中央社》報導,相關領域專家認為,標示每100毫升所含糖的公克數,不宜與糖度的數據概念同等對比。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接受電訪時表示,歡迎指正檢測方法,往後會更嚴謹,但也希望各界了解消基會希望呈現出市售飲料若甜度高,恐怕危及健康的心意。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