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樂團校園音樂分享會 台中新平學子沉浸音樂饗宴

台中太平新平國小舉辦「動物樂團校園音樂分享會」,小朋友開心聆聽鋼琴、薩克斯風的音樂演奏。(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太平新平國小舉辦「動物樂團校園音樂分享會」,小朋友開心聆聽鋼琴、薩克斯風的音樂演奏。(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07 10: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傳統古典音樂的表演形式,有時較難引起國小學童的興趣,為了讓小朋友能欣賞古典音樂的現場魅力,台中太平新平國小舉辦「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校園音樂分享會」,邀請薩克斯風家沈子傑、鋼琴家鄭仁萱到校演出,兩人將動物角色、短劇表演結合鋼琴、薩克斯風,讓500多位低年級的同學體驗了一場充實、有趣又美妙的音樂饗宴。

新平國小校長李秀櫻表示,傳統古典音樂小朋友不一定能夠接受,為了讓低年級的小朋友能感受現場音樂會的魅力及氛圍,特別邀請沈子傑、鄭仁萱兩位老師,透過活潑的呈現方式,結合薩克斯風、鋼琴演奏,帶領孩子們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此次音樂會由主持人沈子傑開場,透過影像介紹由指揮非洲鹿帶領著印度獅、馬來貘、白臀葉猴、蘇門答臘虎、北極熊組成的銅管兄弟五重奏,欣賞充滿活潑氣息的音樂演奏。

薩克斯風家沈子傑、鋼琴家鄭仁萱更是現場演奏小朋友耳熟能詳的音樂,包括孤勇者、天黑黑等歌曲,小朋友都能跟著合唱,小朋友全場除專心聆聽,更是笑聲不斷,在有獎徵答的時候,小朋友都踴躍舉手,答對的學生還可獲得動物樂團的口罩。

參加音樂會的學生蔣天允說,透過音樂欣賞,不僅認識各種動物,像馬來貘、蘇門答臘虎,也看到各種樂器演奏,一舉數得;另一位王宥翔也說,沒想到雙頭木魚樂器可以模仿雨滴聲、非洲雷音鼓模仿打雷的聲音真的超像,希望有機會現場欣賞動物樂團的演奏。

台中太平新平國小舉辦「動物樂團校園音樂分享會」,小朋友開心聆聽音樂演奏還爭相舉手搶答。(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太平新平國小舉辦「動物樂團校園音樂分享會」,小朋友開心聆聽音樂演奏還爭相舉手搶答。(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